天璇南衣

【执光】千秋不负(十一)



凉爽的秋季很快就过去,天气也一日比一日更寒冷了。


天权地处北方,不似南方天璇的温暖如春。一入了冬,整个宫中便生冷生冷的,就连那偶尔划来的风,也如刀子一般吹得人脸疼。


后宫中各院都燃起了炭火,从早烧到晚,不能间断。陵光一惯怕冷得很,可又闻不得这炭火的味道,便也只能强忍着,冻得受不住了才燃会儿火。


腊月刚至, 天权便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雪。


鹅毛大雪纷纷扬扬落了下来,将整个王宫笼罩在一片雪白中。天地间,仿佛都只剩下了那一种纯净的白。


在天璇,是永远见不到这么壮美的雪景的。


陵光站在朱雀殿院中,伸出手来接住了徐徐落下的一片雪花,柳絮般的雪花落在他温热的手掌心,转眼便化作了一点晶莹的水珠。


冰凉冰凉的,沁着他手心。


冬阳在厚厚的云层中若隐若现,雪却越下越大了。陵光觉得心中沉闷,便想着出去走走,他没有撑伞就出来了,只披了件厚重的狐裘,将手拢在了宽大的袖中。


纷纷扬扬的六棱雪花旋舞着轻盈落下,落到地上便积了厚厚的一层,绣金锦靴,在那雪地里留下了深深浅浅的脚印。


他漫无目的地转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要回去。待走近朱雀殿,却不想迎面碰上一人。


那人披着墨色的狐裘披风,垂着眼眸,面容凝重。


距离上次见面,也有二十来天了吧。


陵光漠然望了他一眼,脚下却没有停,有呼啸的北风吹来,似有阵阵阴寒自颊边划过,疼得他忍不住缩了缩手。


执明却是在他前方不远处停了下来,一双眼直直地望着他,似是在等着他过来。


陵光却是当他不存在一般,经过他身旁的时候,步态从容,连眼神都没有再给他一个。


空中有鹅毛般的飞雪飘落,呼吸间皆是冰冷的气息。簌簌雪花飞舞,每一片皆是晶莹剔透,那么美,却又有着拒人千里之外的寒冷。


执明眸中黯然,伸出手,却又不敢碰触他,只僵滞地停在半空中,眼见着他的身影逐渐走远。


前方,陵光心绪不宁地走着,脚下一个不留神,踩到了一块结了冰的地面上,待回过神来时,已是整个人都栽了出去,扑倒在皑皑的雪地上。全身的疼痛感清晰地传了过来,脸上也不能幸免,连鼻尖都跌得生疼。


“陵儿!”执明惊呼一声,连忙朝着他的方向跑了过去。陵光只觉自己还未站起,便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陵儿!你怎么样?疼不疼啊?”执明心疼地抚着他的脸,眸中关切之意一览无余。


心疼么?陵光心中冷笑。


随即便冷冷地推开了他,手撑着地自己慢慢站了起来。


执明被他猛然一推,整个人已是跌倒在一旁的雪地上。他看着拒人千里之外的陵光,黑眸中的亮光一点点归于沉寂。


陵光已经自己站了起来,他的脚刚刚摔倒时扭到了,每走一步脚踝处都是一阵阵钻心的疼。可他依然咬着牙,强忍着脚下的疼痛感和不适感,一步一步朝着朱雀殿走去。


执明木然坐在白茫茫的雪地里,两眼无神地望着陵光离去的方向,太阳蒙在云层后不曾出来,这一方的天地都灰蒙蒙的。


北风激荡,鼓起他身后的墨色披风,更如刀刃一般毫不留情地刮上他的脸颊和脖颈。他却毫无察觉一般,只痴痴看着前面那个紫色的身影越走越远,直至消失在了零星细雪中。


他缓缓深吸一口气,嘴角边勾起一抹轻嘲的笑。


这不就是,自己想要的么?



夜色已晚,天空中却是淅淅沥沥地开始下起雨来。豆大的雨水滴落在白雪皑皑的地上,竟有种说不出的凄凉和冷清感。


向煦台中,灯火通明,慕容离倚在紫檀木贵妃椅上,身上盖着轻薄暖和的毛毯。他撑着头,长长的睫羽在淡黄灯光下微微颤动着,似是在等谁。


殿中烧着上等的梨木炭,整个殿中都暖融融的,将北风呼啸的室外隔绝开来。


“贵君,王上来了!”殿外的一个小侍卫刚通报完,便见一个高大英挺的身影走了进来。


他解开身后厚重的披风随意搭在四面琉璃屏风上,转而在慕容离面前坐下,语气中带着疲惫:“大晚上的叫我过来,可是有什么急事?”


慕容离淡淡一笑,“也没什么事,刚刚有些饿了,叫厨房弄了些银耳桂花羹,结果弄这么多我又吃不完,想着你喜欢便给你留了些。”


执明顺着他的目光望过去,果然见紫檀木桌上盛着一盅银耳桂花羹,还冒着些许热气,缕缕桂花的清香更是令人心旷神怡。


执明蹙了蹙眉,道:“我不饿!”


他又看了看正凝神望着他的慕容离,沉声道:“阿离,这里没有外人,有什么事便明说了吧!”


慕容离收起了脸上的笑意,认真地望着他道:“子嗣一事,你有认真想过吗?”


见他沉默不语,慕容离又道:“你若不想让王后为你生,但后宫中侍君可是有许多的,而且多是朝中大臣之子,你便挑几个顺眼的宠幸了又能如何?”


执明闻言,冷峻般的脸上有些不悦,只冷声说道:“阿离,你何时也这般管着我了?”


慕容离慢条斯理地起身,背过身来叹了口气道:“你以为我想管么?”


一时间两人都没有再说话,大殿中一片安静,只镂空的紫金香炉中冉冉燃起一缕白烟,转瞬间便泯灭在了灯光下。


窗外的雨似是越下越大了,雨水拍打着菱花窗的声音“噼里啪啦”地响了起来。


暗色的天空中突然亮光一闪,紫青的闪电转瞬即灭,随后便有一个惊雷狠狠打下。那巨大的声音响彻在这一方天地,即便向煦台殿中门窗紧闭,声音也是大得惊人。


执明脸色微变,连忙站起身来,往殿外走去。


慕容离皱了皱眉,道:“下这般大的雨,你还是不要回去了,向煦台中还有……”


他的话还没说完,那高大的黑色身影已是急匆匆地冲出殿外,只身没入到倾盆大雨中……


漆黑的夜幕中,一道道紫青的闪电宛如一条厉鞭,伴着愈来愈大的轰隆音,狂怒地抽打在天上。


慕容离垂眸,静静望着大雨中逐渐远去的身影。一旁的方夜也盯着看了好一会儿,疑惑道:“看王上去的方向,好似是王后的寝宫?”




朱雀殿外,只有一个裹着厚厚棉衣的小宫人在守夜,殿前点着两盏金底琉璃面的宫灯,在下着暴雨的漆黑夜间发着微弱的光。


小宫人缩着脖子,一边对着冻得通红的手呼气,一边埋怨着这鬼天气真是冷!


他正嘀咕着,忽然便见雨幕里由远及近奔来一个人,那人虽撑着把伞,却不知是不是走得急的缘故,从头发丝到衣袍下摆处都在湿漉漉地滴着水,整个人宛如刚从水里捞出来的一般。


等到那人走近,小宫人眼睛瞪得极大,慌忙跪下行礼道:“见过王上!”


执明走上殿前的阶梯,将伞丢在一旁,越过那小宫人,径直推开了门。


室内没有烧炭,竟比寒风凄凄的室外好不了多少。一点灯光,安静地燃在床边,映着床榻上腃缩着身子的某人。


那人散着一头微卷的墨发,遮盖住了一大半的脸,只露出一个精致白皙的下巴,手中紧紧抓着身前被褥,整个人缩在角落,身体一颤一颤的,似是在发抖。


执明连忙上前,走了几步却又停下,匆忙地解了身上已经湿透了的外袍和披风,扔在地上。


索性雨水也只打湿了外袍,内衫还是干的,他松了口气,忙脱了靴子上了床,将缩在角落里人儿搂进自己怀里。


突然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陵光心中一惊,正欲推开他却觉双手已被一双温热的大掌握住。


执明握着手中比冰块还冷得的手,叹了口气,又将


他垂落在前面的发撩到耳后,露出了陵光那张苍白瘦弱的脸。


“执明……”陵光盯着眼前头发半湿一脸担忧望着他的男子,眼中一酸。之前的恐惧与这些天所有积攒的委屈不忿都化作了眸中的盈盈热泪。


眼泪顺着眼角蜿蜒而下,他的语气中带着些许委屈,哽咽道:“你怎么才来!”


“对不起,我来晚了!”执明心疼地吻着他眼角的泪,双手却紧紧地搂着他的腰,用自己的体温,暖着他冰凉的身子。


“轰隆!”天中又炸起了一个响雷,怀中人害怕地缩在他怀里,身子剧烈地抖了一下。


“陵儿!”执明忙将他往怀里紧了紧,又捂住了他的耳朵,柔声道:“别怕,我在!”


他的怀里暖极了,陵光靠在他的胸膛,口中呓语,“执明,我冷……”


执明握住他的手,侧首吻了吻他的耳垂,低声道:“乖,马上就不冷了!”


“唔……”


他反手一挥,一室红帐缓缓落下,床边摇曳的烛光映照着层层帷幕下两个相拥着的身影。有细碎的喘息声自红帐中溢出,消散在轰隆的惊雷声中……


评论(21)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