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璇南衣

淇峰【怎么会爱上了他,并决定跟他回家】

     @昨夜星辰昨夜风 给我亲爱的小木风老婆的小甜饼。◕‿◕。


     虽说是已经快到黄昏的时候,但是高铁站的出站口依然人来人往,好不热闹。

    吕鋆峰拿出墨镜带上,背着包大步随着人群走着。一米八的身高,再加上没被墨镜挡住的小半精致的脸,以及那一身出众的气质,引了不少人的注目。吕鋆峰压了压头上的白色鸭舌帽,加快脚步顺着出口走了出来出来。

    已经是夏初了,但对于沈阳这座气候适宜的城市来说,外面的天气还是有些微冷。吕鋆峰一哆嗦,裹紧了身上有些单薄的白色外套。

    走了一会儿走到一个没多少人的街道旁,他终于摘下了墨镜,刚准备去摸手机,手机正好响了。

    “喂,我到了。”吕鋆峰接通了电话,声音带着些疲惫,“我在那个高铁站出来的街道转弯这里,你什么时候过来?”

    “嗯,我刚下飞机,你就在那里等我,我马上就到,这里人有点多我先挂了。”电话里面的声音有些急促。

    “额,我…”吕鋆峰还没来得及把话说话,便听见手机里传来一阵忙音。

    又挂我电话!吕鋆峰不高兴地把手机揣回口袋,开始打量着这个第一次来的地方。

    望着陌生的环境和周围一张张陌生的脸,吕鋆峰纠结着要不要再买一张回去的票直接跑了算了。不过他要是真这么落荒而逃了,估计得被某人嘲笑死。

    唉,吕鋆峰认命般地蹲在地上,盯着空旷旷连蚂蚁都没有一只的地面出神。等人什么的,最无聊了。

    大概十分钟后,一辆车停在了他的面前。

    “大峰!”车上走下来一个人来,188的大高个,浅色休闲服配着运动鞋,一张帅气的脸上洋溢着青春活力的笑容。

    “你怎么现在才来啊,你知不知道我等你多久了?”吕鋆峰蹲在地上,歪着头瞪他。

    “好好好,我的错我的错,等下让你揍一顿出出气。”熊梓淇看着蹲在地上一脸委屈小媳妇样的小包子,忍住笑走过来把他从地上拉了起来。

    “我说你,这么小个人,背个这么重的包。”熊梓淇拎过吕鋆峰的包放进车里,心疼地在他肩上揉了揉,“走,先上车。”

    “额…其实我觉得……”吕鋆峰抓住车门,扭捏着不肯上去。

    “怎么了?”

    “额…我觉得,我还是住酒店吧。”

    “为什么?”熊梓淇不解道。

    “我…我很久没住过酒店了,想住一下…”吕鋆峰低着头望着自己的脚尖,小声地说道:“你就自己回去吧。”

    熊梓淇挑了挑眉,嘴角缓缓上扬,调侃道:“吕鋆峰先生,请问,你这是要耍赖么?”

    “我要是耍赖,我刚才等你的时候就买票走掉了!”吕鋆峰不服。

    “哦,这样啊,那我是不是该庆幸我来得比较早。”熊梓淇意味深长道,“不然又被你这只小怂包放鸽子了。”

    吕鋆峰气鼓鼓地瞪了他一眼,“谁是小怂包啊?还有,什么叫又?我什么时候放过你鸽子了?”

    “去年9月在北京的那次,11月你说来我剧组探班的那次,12月圣诞的那次,还有……”熊梓淇看着不认账的某人,一笔一笔认真地数道。

    吕鋆峰瞪着面前喋喋不休的男人,忍不住要翻白眼了。

    芝麻大点事他记到现在还记得这么清楚,双子座的记仇方式果然奇葩。吕鋆峰胃疼地咬牙。

    “12月圣诞节之后我不是去找过你嘛,这也算的吗?”吕鋆峰不客气地怼了回去。

    “第一,那次不是你找的我而是我找的你,第二,你自己答应了要圣诞来看我结果却放了我鸽子,第三…”熊梓淇眸子暗了暗,咬牙道:“你放了我鸽子之后,去上海看了赵志伟的话剧!”

    “咳咳…”吕鋆峰心虚地咳了几下,动作利落地打开车门上了车。

    熊梓淇满意地看着上了车的某人,也跟着坐了上去。

    因为两人都是坐的后座,前面只有熊梓淇的一个助理在开车。所以刚上车被压抑了两个多月的某人就忍不住趁着给人系安全带的工夫借机揩油,摸摸胳膊呀搂搂小腰啊什么的吕鋆峰也就忍了,可是他把脸凑过来都快贴在他身上这个就忍不了了,这前面还有一大活人呢,大白天的能不能正常点。

    “你…”吕鋆峰狠狠拍掉盘旋在自己腰间的爪子,“能不能坐好了!”

    这家伙真是…随时随地能发情!

    “大峰…”某人哀怨地望过来,“分开两个多月你都不想我的吗?”

    “这还有人呢!”吕鋆峰嫌弃地推了推他,拿前面的司机当借口道。

    “咳咳…没事你们继续,我只看路,看路…”助理识趣地把前面的后视镜给拉了上去。

    “……”

    于是某人由于克制不住自己体内压抑了两个多月的思念之情,开始丧心病狂地吃他的豆腐。不过介于吕鋆峰有些晕车,也就只限于摸摸抱抱,也没敢做什么太出格的动作。

    “大峰,还好吧?”熊梓淇搂着因为晕车脸色有些苍白的吕鋆峰,心疼地问道。

    “我没事,就是有点紧张…”晚见着车缓慢开进了一个小区,吕鋆峰一颗心都被提了起来。

    “别怕!”望着怂成一团的小包子,熊梓淇嘴角微勾,凑到他耳边小声道:“我爸妈不吃人的。”

    “可是…你带个男的回家,算怎么回事啊…”吕鋆峰小声嘟囔道。

    熊梓淇一边安抚着他小情绪,一边调笑道:“怕什么,丑媳妇总还得要见公婆的嘛…”

    “你说谁丑呢?”吕鋆峰怒踹了一脚旁边幸灾乐祸的某人。

    “那个…”助理出声打断了秀恩爱的两人,“到了,下车吧。”

    熊梓淇心情大好地打开车门,拎着吕鋆峰的大背包就出来了,等到助理从后背箱中把他的行李箱给提了出来。熊梓淇看了看还呆在车里丝毫没有要下来的意思的某人,有些头疼。

    “吕鋆峰先生,你是打算在这辆车里过夜么?”

    “我…”

    “还是说,你打算让我爸妈到这里来接你?”熊梓淇似笑非笑地打断了他。

    “……”

    某个小怂包终于放弃挣扎,从车里走了出来。

    助理把熊梓淇的行李箱搬出来后就走了,所以熊梓淇肩上背着包手里推着行李箱,一边紧紧拉着吕鋆峰的手一边走。

    吕鋆峰无语地看着牵小犊子一样牵着自己手走的熊梓淇,皱眉道:“你打算就这样把我牵到你父母面前么?”

    你确定你给你父母牵个大男人回去,他们不会把你直接轰出家门么?

    熊梓淇扬了扬眉,“不然呢?万一我松了手,你跑了怎么办?”

    吕鋆峰用一种关爱智障的同情眼神扫了他一眼,无奈道:“大哥,我手机钱和身份证都在我包里,包在你肩上,我怎么跑?”

    “哦…也对。”熊梓淇想了想,放心地松开了吕鋆峰的手。

    吕鋆峰望着越来越近的高档小区楼房,心紧张得嘭嘭直跳。

    为什么陪熊梓淇回家的感觉,比当年高考还要紧张。不行不行,表现好点,不能怂!吕鋆峰深吸了口气。
   
   
   
    从停车场到楼房门口只一段短短的路程,两人慢悠悠地走着,也不过几分钟就到了。

    一栋装饰大气华丽的楼房门口,一对夫妇正在门口等候着。男子四十多岁的样貌,穿一身西服,戴着一副眼睛,看起来像个企业的高层领导。他旁边站着的妇人端庄大方,眉目温柔,保养得当的脸上满是喜悦的笑容,可以看出年轻时也必是一位绝色佳人了。见到他们,马上惊喜地迎了上来。

    “梓淇,你总算是回来了,我和你爸都盼了你一天了!”

    “爸,妈!”见到许久未见的亲人,熊梓淇也很高兴。

    “梓淇,这位是…”熊梓淇的父亲好奇地望了望熊梓淇身后的吕鋆峰。那个男孩子只比自家儿子矮一点点,白色外套搭着浅色衬衫和牛仔裤,头上还带着个大大的鸭舌帽,一张俊俏的脸上却满是腼腆的笑,看上去讨喜的紧。

    熊梓淇笑着把缩在后面的吕鋆峰拽了出来,介绍道:“爸,妈,这就是我和你提过的那个好朋友小鋆啊,说好了这次和我一起回来的啊。”

    “叔叔好,阿姨好,我叫吕鋆峰,是梓淇的好朋友。”吕鋆峰硬着头皮自我介绍道。

    “啊?你就是…小鋆呀…”妇人惊讶地打量着他。

    “打扰了,阿姨。”吕鋆峰腼腆地点了点头。

    “哎呀,快进去吧,饭都准备好了。”熊梓淇的爸爸笑着接过熊梓淇身旁的的行李箱,招呼着让熊梓淇带吕鋆峰先上去。

    见熊梓淇带着吕鋆峰走了前面,熊梓淇的妈妈忙拉住一旁急着进去的老公。

    “怎么了?”熊梓淇的父亲疑惑地看着拉着自己的妻子。

    “当初梓淇说要回来,还说要带个叫小云的朋友回家见我们,我还以为是未来儿媳妇呢,这怎么…是个男的呀!”熊梓淇的妈妈皱着眉小声抱怨道。

    “谁说叫小云的就得是女孩子了。”熊梓淇的父亲哭笑不得地看了看自己的妻子,“我看你呀,是想儿媳妇想疯啦!再说了,儿子当初都说了是朋友,也没说是女朋友,你自己瞎想,还怪起儿子来了。”

    “这不是我替他着急嘛,你看他都多大了,还整天就知道忙工作……”

    “行了行了,儿子还不容易回家一趟,还带着客人呢,先进去吧。”

    “唉……”
   
   
   
   
    餐桌上,一片其乐融融的和谐氛围。

    “小鋆,来,尝尝阿姨做的排骨。”熊梓淇妈妈亲热地给吕鋆峰夹着菜。

    虽说对儿子没有给自己带回来一个儿媳妇心里还是有点耿耿于怀,但是带回来的这个可爱的男孩子也不错,不仅长相讨喜,嘴也甜,又会说话,真是越看越让人喜欢。

    “谢谢阿姨,阿姨你做的菜真好吃。”没有了一开始的紧张,渐渐相处了一阵吕鋆峰也了解到熊梓淇的父母都是很亲切随和的人,而作为一个传媒主持系的,最擅长的自然是与各种各样的人来打交道了,调节现场氛围更是他的特长。

    所以,在初步了解对方性格后,吕鋆峰就利用自己诚恳十足的小甜嘴,成功地让熊梓淇的父母对他的好感度“嗖嗖”地直线上升,尤其是熊梓淇的妈妈,对他的关爱程度甚至已经超过了一旁的亲儿子……

    在一旁做冷板凳的亲儿子看了看与自己父母聊得眉飞色舞的某人,又看了看他碗里全是自己妈妈夹的堆得小山一般的菜,再看了看自己手里没人给夹菜而显得有些空落落的碗,默默地塞了一口白米饭。

    嗯,自己可能是捡来的。

    “阿姨,您的皮肤真好,特显年轻。我刚刚看到你的时候还以为是梓淇的姐姐呢,我还在想,梓淇有个这么漂亮的姐姐都不告诉我,真是太不够意思了。”吕鋆峰一边吃着饭,一边一本正经地拍马屁。不过瞧那一脸的天真和那嘴角无邪的笑,这马屁还真是拍得很显几分诚意。

    “你这孩子,真是太会说话了…来,吃菜吃菜。”熊梓淇的妈妈笑不拢嘴地又给他夹了一块子菜。

    所以说女人都是抵挡不了夸赞的,尤其是夸赞她的容貌这方面,这招简直是迅速提升对方好感度的必杀计。而显然吕鋆峰对这方面擅长得很。

    熊梓淇看了看把自己母亲哄得一脸满足的某人,笑着摇了摇头。

    真是个小马屁精!

    不过想想,自己当初好像也是这么栽在他手里的哦?

    “哎,小鋆,你会做饭吗?”熊梓淇的妈妈突然饶有兴趣地朝着吕鋆峰问道。

    做饭?吕鋆峰一愣,歪着头想了好一会儿才开口道:“呃…煮泡面算吗?”

    “噗~”正在喝汤的熊梓淇一个没忍住,笑得差点把汤都吐了出来。

    吕鋆峰尴尬地笑了笑,桌子下狠狠地踩了幸灾乐祸的某人一脚。

    熊梓淇强憋着笑继续添油加醋道:“是是是,他泡面煮得可好吃了……”

    吕鋆峰拼命忍住踩死他的冲动,对着他的妈妈温柔地笑,“阿姨,虽然我不会做饭,但是我女朋友会啊。”

    “小鋆,你都有女朋友啦?”熊梓淇的妈妈惊讶地望着他。忽而又皱眉看着旁边的熊梓淇,“你看看你,老大不小了连个对象都没有,再看看人家小鋆,这么年轻就找到女朋友了。你还一点不着急呢!”

    吕鋆峰看着旁边一脸吃瘪的“女朋友”,挑衅地超他眨了眨眼睛。

    叫你笑话我,报应了吧!

    熊梓淇忙着应付着自家妈喋喋不休的催婚,倒也没空回击。

    于是吕鋆峰心情大好地在一旁看戏。

    “对了啊小鋆,你家中可有没有什么姐妹呀?”熊梓淇的妈妈和蔼地朝着吕鋆峰问道:“阿姨可喜欢你了,想来你的姐妹也不差,有没有合适的,介绍给梓淇认识认识啊。”

    吕鋆峰笑眯眯地应道:“好的呀,不过他也不会做饭呢。”

    熊梓淇勾唇一笑,伸手为他勺了一碗汤,“没关系啊,我会做饭就行了。哪怕他只会煮泡面,我也可以,把他养得白白胖胖的。”

    熊梓淇的妈妈也在一旁笑着附和道:“是啊是啊,我们家梓淇别的不敢说,厨艺还是不错的,保证不让嫁过来的媳妇儿受委屈。”

    吕鋆峰一对上熊梓淇望过来笑得暧昧的目光,脸色微微发烫,有些别扭地转过头去。


(未完待续…)

评论(9)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