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璇南衣

【执光】千秋不负(十四)


御书房内,执明正端坐在紫檀木书桌前,拿过一本奏章来看。


也不知奏章上写了什么,越看英挺的眉皱得越紧,索性扔在一旁,又拿过了另一本。只是一连翻了好几本,脸色却越来越难看,看到最后,竟是再也抑制心中的怒气,一掌拍在了桌面上。


剧烈的震动下,堆了一堆的奏章“哗啦啦”掉了一地,桌面上刚沏好的上等云尖也倾倒了出来,茶水泼了桌面一片。


“好一个天璇!好一个陵越!好一招阳奉阴违!”他咬牙冷笑,一连说了三个好字,语气却冷厉刺骨,犹如天山上的万年寒冰。


当初与天璇联姻,本就是两国换个各自修养生息的借口罢了,等到两国再次开战,这联姻便算是名存实亡了。只是没想到,天璇居然这么快就撕毁了合约,还联合天玑天枢一同攻打天权!好似完全忘了自己国家的王子还在天权后宫中做着王后,也完全没有想过要管他的死活!


执明一想起奏章上大同小异的废后奏请,脸色更是阴沉得可怕,他紧紧地攥着手,似是在强忍着怒气。


许久,外面有宫人低声请示,“王上,王后来了,可要请进来?”


执明微楞,回过神来后脸色缓了缓,轻声道:“进来吧!”


门豁然被打了开,一身紫色锦袍的陵光端着个红楠木的食盒进了殿来。


玲珑美目轻转,他望着殿内的一室狼狈,蹙了蹙眉。


“怎么发这么大的怒气?”他将手中之物轻放在书桌上,上前拉着执明的袖子,关切问道。


执明俯首望着他,少年明艳无双的面容含着忧虑和关心,一双清澈明亮的眼睛中,满满倒映着自己的脸。


蓦然双臂一张,狠狠抱住了他。


陵光瞬息之间来不及思考,已是狠狠撞上他强而有力的胸膛。他的手在他腰间不断地收紧,仿佛要将他融入到自己体内一般。


他越搂越紧,陵光却越来越难受,直到腰上被勒得快要被扭断,情不自禁地痛呼出声。


执明一惊,这才放开了他。


“执明,你怎么了?”陵光瞧着他阴郁的脸色,担忧地伸出手,抚上了他的脸。


他的掌心温暖柔软,带着清浅的香气,让执明烦躁的心情顿时舒缓了不少。


“陵儿!” 他深情地望着陵光,语气无比坚定地说了句,“我爱你!”


陵光听着突如其来的认真表白,心如同被小鹿撞了一般,一点薄红绽放在两颊,衬着白玉薄瓷般的肌肤,似天边黄昏下的晚霞滟滟,美得让人移不开眼。


执明搂着身前温香软玉,缓缓伏身,将自己的唇覆上那点比芙蓉还娇艳的温软上。


他沉醉着,陵光却还尚存着几分理智,忙推开他道:“这是书房!”


执明一双眼睛直直望着他,唇边漾着清浅的笑意,拢在他腰间的手蓦然一收,已是将他打横抱起。


转而走进内殿,将他轻轻放在了八角琉璃屏风后的软榻之上。


“执明,不可……唔……”还未说完的话,随着角落中镂空宝鼎铜炉中的焚香烟雾,眨眼泯灭于尘埃。


御书房外,偶有细碎的低吟声依稀传了出来,似是反抗似是满足又似是痛苦,伴着男子粗重的喘息声,听得御书房外侍候的宫人们个个脸色微红,掩嘴窃笑。


“王上呢?可是在书房内?”一名四五十岁左右的男子带着几个朝臣打扮的人走上前来,深色的滚金边长袍官服带着寒风阵阵,拧着长眉,脸上满是凝重。


宫人们抬头一望,连忙跪地见礼,“见过太傅大人,靖国公,戚将军,公孙副相,李尚书!”


此刻众人已是到了门外,听到里间传来的声音却是一愣。都不是什么懵懂少年,自然也知道里间在做什么,一时之间,气氛便诡异尴尬了起来。


戚将军面上露出几分古怪的表情,对着那缩跪在地上的小宫人含笑问道:“里间侍奉王上的是谁可知道?”


小宫人咬了咬唇,低声说道:“是…王后……”


他的声音细若游丝,却清楚地传入各位官员的耳中。


李尚书望着众人变化莫测的表情,讪讪笑了笑声道:“太傅大人,我们要不要换个地方等王上?”


靖国公也沉着脸道:“太傅大人,你看?”


只几人中年纪最轻的公孙钤一直沉默着,一身天水蓝的官服衬得他越发玉树挺拔,清俊修长。他看了看一脸看好戏的戚将军,擦着汗不知所措的李尚书,以及沉着一张脸看不出喜怒的靖国公,再看了看当前双手拢在袖中强忍着怒气的太傅,在心底无奈地叹了口气。


当前一人,浑身轻微地抖动着,宽大的袖中双手紧握成拳,似是在压抑着周身的怒气。他的眸中,带着愤怒,震惊,忧虑,不敢置信,痛恨,以及无奈。


他颤颤地伸出手,指着御书房的门,口中低声怒叱,“成何体统!”


说罢,气极转身,掉头便往外走了出去,却也全了执明几分面子。众臣看他都走了,也都默默地跟着有了,只戚将军冷哼一声,望向御书房的冷眸中厉光一闪,却也抬脚离开。公孙钤走在最后,挥手招过门外一个宫人,在他耳边低声叮嘱道:“若太傅再来觐见王上,情况危急时,记得去向煦台将离贵君请过来。”


见他一脸的严肃认真,宫人忙重重地掉头,颔首应允。
















夜色如水,金殿生辉。


辉煌华丽的大殿内,乌泱泱站了一片人。执明一身玄衣立于殿中,英挺的面容上满是怒火。


“王上,天璇国出尔反尔,公然撕毁盟约在前,又联合天枢天玑攻打我天权在后。如此背信弃义之辈,吾国又何必跟他们讲什么仁义!”一个身着褐色朝服的中年男子拱了拱手对着上方冷厉出声道。


“王上,兵部尚书所言甚是啊!”他的身后,几位朝中大臣连忙附和道。


执明锐利的眸子环视了一圈下方众人,冷笑道:“那依众爱卿所言,该如何处置呢?”


最先开口的兵部尚书又上前一步,正色道:“以臣之见,王上应该先废除天璇王子陵光的王后之位,暂关冷宫,等到两国开战之时,再……”


“再将他作为人质绑到战场上,逼天璇退兵是么?”执明弯唇一笑,冷冷开口。


“王上英明!”底下的部分朝臣面露喜色,连忙开口应道。


“嘭!”一声巨响,却是执明盛怒之下,一脚踢翻了大殿最上方的紫檀木书桌,书桌上的奏章折子笔墨砚台散落了一地。


众臣被这突如其来的帝王之怒一惊,慌忙下跪高呼道:“王上息怒!”


“息怒?”执明冷笑,俊朗的面容上满是傲然和冷嘲,“难道我天权的江山,是要靠牺牲一个男子才能守住吗?如果真是这样,那本王宁愿不要!”


他言一出,群臣哗然,随即他又盯着下方,一字一句道:“况且,陵光已是我的王后,我亦是他的夫君,他的依靠!作为一个男人,我却连自己的妻儿的周全都护不得,试问我这个君王,当得还有何意义!”


铿锵有力的话语一出,一瞬间便让所有人都闭了嘴。


“他们打过来了又如何,我天权有的是骁勇善战的好儿郎,打回去便是!我天权的江山,可不是他们说夺便能夺的!”


金殿中烛光摇晃,映着坐在高座上的华袍男子眉目生辉,与生俱来的帝王威仪和王者之气威慑全场,那番话却是说得自信无比。


底下是一阵长长的静寂。


执明双手负在身后,冷冷地看着下方众人的反应。


“既然诸位都无异议,那便都退下吧!”他一挥袖子,干脆利落地走出了金殿。


“唉!”太傅望着前方冷然离去的年轻君王,沉重地叹了口气,“美色误国啊!”


评论(28)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