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璇南衣

【执光】千秋不负(十)


屋外已是渐入黎明,有阳光透过窗棱的缝隙斑驳洒落在床上,隐约可见层层床帘后一人侧卧而眠。


陵光缓缓睁开眼,朦胧着双眼坐起身来,昨晚傍在身旁的人已经走了,只有被褥还是温热的。


空荡的室内,香炉中的最后一缕轻烟已是散尽,仿佛诉说着昨晚的一切不过是一场梦,可是全身酸痛的不适感和满身青紫的欢·爱痕迹却又清醒地告诉他,这并不是一场梦。


昨晚……


陵光搂着被子倚靠在床边,两眼无神地望着前方。他的墨发全部披散在背后,映着苍白的脸,更显病态。


似是过了很久,直到小天端着洗漱的水盆进来,他依然保持着这个动作,眼睛一动不动地看着前方。


“主子!主子你怎么了?”小天焦急问道。


“王上什么时候走的?”


“一炷香前……”


陵光垂着头,语气却是十分的平和,“嗯,知道了。”


有侍从在外敲了敲门,道:“王后,王上派人送东西过来了。”


小天笑了笑,凑在陵光耳边道:“主子,王上还是很在乎你的。”


又朝着门外喊了一声,“让他进来吧。”


一个打扮得体的小宫人端着一个红木托盘,“噗通”一声跪倒在了陵光面前,慢慢地将手中之物举起,怯怯道:“王上说了,务必要让王后醒来后便喝下此药。”


小天看着那一大碗乌黑还带着难闻的苦涩药味的汤碗,皱了皱眉不悦道:“这是什么药啊?怎么这么难闻!”


小宫人瑟瑟抖了一下,连声音都是颤着的,“这是……避孕的汤药。”


陵光的脸色,一瞬间变得煞白,只觉心像是被什么狠狠撕裂开来一般的疼,疼得缓不过气来。


“你说什么?”小天不敢置信地瞪着那个小宫之前,有些气急道:“王上这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要让我家主子喝这个?”


小宫人忙磕着头哀求道:“王上特意嘱咐过了的,若是没有看到王后亲眼喝下,奴便没法回去交差啊!还请王后殿下和小天总管不要再为难小的了,小的也是奉命行事……”


“你!”小天急红了眼,正欲开口,却被陵光拦了下来。他神色淡漠,脸色太过苍白,整个人如风中一只摇摇欲坠的纸鸢,一双本是水光潋滟的眼睛也失去了往日的神采。


端过那还氤氲着热气的药碗,陵光想也不想地递到嘴边,喝了下去。


那药明明是极苦的,他却连眉都没皱一下。或许,心麻木了,嘴上的苦也便显得不那么重了。


他将已经空了的碗扔在一旁的桌上,对着那来送药的小宫人平静道:“如此,你可以回去交差了罢?”


小宫人连忙道谢,磕了头退下了。


小天红了眼眶,哽咽道:“主子……”


“你先退下吧!”


小天含着泪摇了摇头,却被陵光强硬地赶了出去。


房间里终于只剩他一个人,他坐在梳妆台前,望着镜中人精致绝美却带着几分苍白的面容,微怔了怔。


昨晚,他看出了执明是被人下了药的。可是还是没有推开他……


明明是可以不对他动情的,可是,他克制不住……


有冰凉的东西从眼角滑落而出,顺着他的脸颊一路往下。


他的目光,忽然转到了桌前那个空了的药碗上,似针尖一般戳痛了他的眼。他咬了咬牙,忽然伸出手来,猛然用力一挥。


“啪~”地一声,玉碗狠狠地摔落在地面上,溅起一地碎花。望着一地的玉碎片,陵光怔了怔,嘴角边缓缓勾起一个嘲讽的笑。


那笑如冬日里开得最艳丽的一枝红梅,美丽,妖艳,却又凄凉。












向煦台中,慕容离正斜倚在贵妃塌上,手中拈着一枚棋子,闭目沉思。


一阵匆忙地脚步声从殿外传来,慕容离皱了皱眉,缓缓睁开眼,望向来人。


“阿离,你昨夜给我喝了什么?”来人一身黑衣萧萧,面色冷寂。


慕容离见到他丝毫不意外,只懒懒地往后一靠,笑容可掬道:“怎么?那小美人昨晚没能让你尽兴?”


执明斜了他一眼,在他身前坐下,自顾自地给自己斟了一杯茶。


“我说过你不要插手我的事情!”


慕容离挑了挑眉,好奇道:“到底怎么了?那个陵光你不是也挺喜欢的?”


执明抬眸望了他一眼,终是什么也没说。


一室寂静,气氛倒是有些古怪了。


许久,执明突然缓缓开口道:“你这,有没有不伤身体的避孕药物?”


慕容离怔了怔,沉声道:“你想做什么?”


执明起身,背对着他走了出去,声音中带着些苍凉和孤寂,“我是将死之人,何苦弄个孩子拖累他。”


慕容离看着那抹黑色的身影越走越远,直至消失不见,心也如那沉入海底的沙一般,沉闷得透不过气来。


难道昨晚,是他做错了吗?













秋风送爽,晚霞明媚。


公孙府的后花园中,有弯碧波漾漾的湖。湖边一座凉亭傍着,亭中一坐,入目的风景秀丽美妙,倒是个赏景的好地方。


此刻,一身蓝衣温润风雅的公孙钤正并着慕容离坐在凉亭中。两人的对面,一个花白胡子的老头正撸着袖子,手中抱着只烧鸡在啃,一边啃还拿着旁边的酒坛子猛灌了一口。


“徒弟啊,你这府上的女儿红酿得还真得劲儿啊,再叫人送两坛子过来吧!”老头灌完半坛子酒,满足地打了个饱嗝。


慕容离闻着那浓郁的酒味,嫌弃地皱了皱眉,有些不悦道:“喝这么多酒,也不怕喝死你!”


老头瞪了他一眼,右手拿着根鸡肋骨狠狠戳了戳桌面,“喝酒怎么了,喝的又不是你家的酒!你个不孝徒儿!”


慕容离看了看他,拉过身旁坐着的公孙钤的手莞尔一笑,“不好意思,他家的就是我家的!”


听他说得如此霸气十足,公孙钤也不反驳,只轻笑着反握住了他的手。


老头一听这个更来气,一拍桌子,横眉怒道:“还好意思说!当初我就说公孙对你有意思,他还非说是只把你当亲弟弟,我怎么撮合你们都不同意。现在倒好了,直接揣了个小的过来告诉我,你俩早就勾搭在一起了?这么瞒着我这个老头子很好玩吗?”


慕容离往旁边的人怀里一靠,双手搂上公孙钤的肩,理直气壮道:“请把勾搭两个字去掉谢谢!”


公孙钤搂紧了怀中人,温柔地笑着,眼神微微荡漾,柔声问道:“这里风大,冷不冷啊?”


“……”


吵架没吵赢反被塞了一嘴狗粮的某老头不甘地扔了手中的酒坛子,抓起烧鸡狠狠地咬了一口。


心中还一边默念道:这俩货是你亲徒弟,不能弄死!弄死了你就没徒弟了!弄死了你就不能喝免费的女儿红了!


打,打不过!骂,也骂不赢!于是也只能以眼做刀刃,狠狠地甩在慕容离身上。只是他眼皮都快瞪抽筋了,慕容离却连个眼神都没给他。


于是只好转移目标,开始瞪公孙钤。


公孙钤哭笑不得地叹了口气,虽然对于这个师傅他一向敬重,但是关键时刻,他是不敢不站在慕容离这边的。


毕竟,师傅哪有媳妇儿重要啊!


“我说,你们俩到底搞什么?阿离不是进宫做了贵君么?你们这么正大光明地当着王上的面绿他真的好么?”老头眯了眯眼睛,依然不忘挑刺。


慕容离挑了挑眉,沉声道:“这个你不用管,你吃完没有,赶紧吃吃完我还有重要的事情跟你说呢。”


老头没好气地扔了手里的东西,“我就说你俩怎么这么好心地把我接过来,还好吃好喝地供着,感情又是想让我做事!”


慕容离坐正了身,神情严肃,“师傅,你还记不记得,我上次跟你提到的中了幽火毒的那个病人,不知为何,我的药物好像对他不起作用了……”


还未等他说完,老头便摆了摆手道:“别找我!我早就说过,幽火毒无解,就算你用最好的灵药给他配,也只是拖延他的死期而已。而且一旦药物对他不起作用了,便是离死期不远了。”


慕容离仍是不甘心地问道:“难道就没有一点办法了么?”


老头无奈地叹了口气,摊了摊手道:“除了等死,毫无办法!”


慕容离眸子暗了暗,若是连号称江湖神医的师傅都救不了执明,那他也不知,到底要如何才能救他了。


难道就只能,等死么?


公孙钤沉重地叹了口气,大掌覆上他冰凉的柔荑,安慰道:“别急,总会找到办法的。”


慕容离勉强地笑了笑,轻轻点了点头。


深秋过后,便是严冬了吧……







————————————


执明:睡完就跑,真刺激!


陵光:我强烈建议下章就把执明写死谢谢!


执明:……


陵光:他死了之后,请再给我安排个cp!最好是裘振,或者是顾十安,毓骁。就算是单身狗王,我也是可以将就将就的。


公孙:所以,执明是连将就都不如了么?


执明:……


毓靖:???你们秀恩爱就秀恩爱,扯上我干嘛?关我p事啊!


执明:能不能可怜一下我,我是个病人,而且就快要死了哎!


陵光:不好意思,你哪位?


执明:……


慕容离:前排嗑瓜子围观!


公孙钤:前排递瓜子围观!


陵光/执明:你俩够了,回家秀恩爱!


评论(21)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