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璇南衣

【钤光】霸道王上爱上我(赠文)

【主cp钤光,ooc预警!接受不了勿点!

赠@舞步凌乱泪轻尘 @沉沦

奢华大气的金殿内,袅袅檀香自紫金银鹤香炉中升起,转瞬即逝的白雾间有一紫衣美人撑着额头伏在书桌前,两缕发丝顺着他的脸颊轻轻曳在胸前,一双上挑的桃花眼中水光潋滟,白玉般小巧的鼻尖下一点嫣红,朱唇微启,却是沉重地叹了口气。

天璇国主陵光,最近有点烦。

听闻隔壁执明前几天成功求婚了自家的兰台令,天枢的孟章上个礼拜刚和朝中的上大夫定了亲。

至于天玑?呵,天玑王蹇宾一年前就把自家上将军给拐上了床,前一阵刚生了个大胖儿子。

然后再回头看看自己,不知道明示暗示多少次了,可那个姓公孙名钤的傻子依然跟个木头一样装聋作哑,也不知道是在装傻还是真傻!

陵光脸色阴郁地盯着檀木书桌上,三封分别印着青龙白虎玄武的红色烫金请帖:

天权国立后典礼——下下个月初八

天枢国国主大婚——下个月十九

天玑国世子满月宴——这个月三十

英明神武智慧无双的陵光国主盯着这几张红灿灿的请帖,闭上眼睛心中默念:这不是嘲笑不是嘲笑不是嘲笑!不是!

却又猛地一睁眼,“啪”地一掌拍在桌面上,怒道:“不对!这就是嘲笑!赤裸裸的嘲笑!”

“……”

内殿侍奉的宫人们望着不知道是不是被刺激到抽风的自家王上,伏跪在地上大气都不敢出。

陵光一双桃花眸微微上挑,他望向殿外,蹙了蹙眉道:“都什么时辰了,礼不可废来了没有?”

“……”宫人一脸懵逼。

“咳咳…就那个,公孙副相!”陵光漫不经心地纠正了无意间喊错的称呼。

宫人小心翼翼地回复,“王上,您好像没有召见公孙副相……”

“……”陵光美眸中厉光一闪,一拍桌子,恨恨道:“孤王没有召见,他就不会自己进宫来找孤王么?”

宫人正暗暗叫苦,忽而又听到耳边咆哮般的一声大吼,“孤王要召见他!现在立刻马上!”于是不好耽误,一溜烟地跑了出去。

“王上,副相府的人说公孙副相今天约了天枢国的仲大人在酒楼喝酒,怕是不能进宫了。”宫人跪在铺着汉白玉砖的地面上,慌乱擦着脸上的汗。

耳边阴测测的声音传来,“仲堃仪?谁准这个卖假酒的到我国来的?”

“王上……我国律法中好像没有规定说不让卖假酒的进来……”

“噢?”陵光洁白的下颚扬了扬,葱白的指尖轻点了点桌面狞笑道:“从现在起有了!”

次日晨间,一张盖着天璇国印的告示张牙舞爪地贴在了天璇城外的城墙上。

天璇国入境通知:

1.卖假酒的不能进。

2.染黄毛的不能进。

3,姓仲的不能进。

(以上三条全中者,杀无赦!)

所以当再次来副相府上准备蹭吃蹭喝打秋风的仲堃仪刚到城门外,就被守城门的天璇士兵用一种“亲切友好”得让他心里发毛的眼神审视了许久,然后……上演了一场无比熟悉的追杀场景。

被守城士兵一路追杀好在凭借着丰厚的被刺杀经验险险逃出生天的仲上大夫一边喘着气一边恶狠狠地跺脚发毒誓:他仲堃仪就算死,从天枢王城上跳下去,这辈子都不会再去天璇找公孙钤喝酒!

以至于公孙钤给他写的约酒信也只冷冷回了几个字,“不喝,滚!”

公孙副相一头雾水地望着好兄弟言简意赅却充斥着浓浓怒意的回信,有点懵。

当他正懵时,府中却来了个小宫人。小宫人客客气气地跟他说,王上将于今晚在御花园中的凉亭中召见他,有重要的国事相商。

颜值很高智商很高情商却不咋滴的公孙副相望着不停对自己暧昧眨着眼睛的小宫人,面露担忧,拉着他的袖子关切问道:“小公公,你是不是眼皮抽筋了?”

“……”











入夜,明月高悬,凉风送爽。

御花园中,四面飘着红纱的水中亭坐落在朦胧的月光下,湖面几朵并蒂莲依偎着开在一起,轻风拂过,便是一阵沁人的馥郁荷香。

月下,亭中,一美人单手撑额,慵懒地半倚在凉亭的椅边上。

一身浅紫的衣袍摇曳于地,月光裁似的银边锦云纱拢在身前,蒙着水汽的潋滟桃花眼不经意地一转,竟是比天上的星子还要流光溢彩。

正是盛装打扮后自信满满准备在今夜把自家副相拿下的天璇国主——陵光。

他修长的指尖握着一只玲珑金杯,杯中琥珀色琼浆晶莹透亮,香醇酒香萦绕在这一方天地。

“公孙钤,我看你今晚怎么逃?”陵光浅笑,唇边漾起两个梨涡弯起醉人的弧度,衬得那双玲珑水眸也越发妖娆。

他抚着金杯轻声说着,眼中满是势在必得的自信。

银白的月光轻柔落下,宛如在王宫内撒下了一片霜。一阵沉稳的脚步声传来,有人衣袍飘飞,自月光那头,缓缓踱步而来。

那人冠着镶天水蓝宝石的玉冠,长发柔顺地披散在肩头。一身宽大的束腰浅蓝色长袍,名贵的锦袍上领口与衣摆处绣着繁复精细的祥云花纹,风吹动着他的衣袖轻扬,与之青丝一起飞舞在夜风中。

那人一身清贵如林间修竹,玉色的面容上一双极清澈的眸子,带着文人特有的儒雅,却又比之文弱书生多了几分习武之人的刚硬大气。

国士无双才冠王城的公孙副相,不仅武功高家世厚人品好三观正,更重要的是:不论是颜值还是身材,都是天璇王城甚至是整个钧天国都排的上号的美男子,也不知是多少王城公子们的梦中人。

从湖边到水中亭有座长廊,长廊两边点着一排排雕画着并蒂莲的红色琉璃灯,他便迎着月色,踏着点点灯光,缓缓而至。

凉风忽起,吹起亭边红纱一角,飘动盛夏十里莲香。

朦胧的月光下,少年君王一袭轻纱微扬,流水般的微卷墨发垂在腰侧,卷翘的长睫下一双水眸盈盈,微张的红唇上染着些许酒水,反倒更添几分惊艳。

飘纱凉亭,月下美人,醇酒红烛,十里莲香。明眼人一看便知,这是个香艳的迷魂阵。只可惜这迷魂阵用错了人,对上的是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公孙木头。

他用他那双清澈明亮的眼眸盯了陵光许久,嘴唇微张了张想说些什么,却又没有开口。

陵光望着他欲言又止的表情,忍不住心中窃喜:啊啊啊木头终于开窍了!终于知道欣赏孤王的美了!下午那几个时辰的打扮没白费啊没白费!他刚刚张嘴想说什么来着?是不是想跟我告白?告吧告吧不要不好意思!

于是换了一副欣喜期待的眼神望着他,还眨了眨眼睛示意他把刚才没说出口的话说完。

大概是从陵光期盼的眼光中得到了鼓励,公孙钤鼓足了勇气走上前来,一脸正色道:“王上,你穿这么少的衣服坐在这里吹风,不冷吗?”

“……”陵光还未来得及收回的笑僵在了脸上,随即脸色有些发黑。

“还好今日管家提醒了臣夜里风大,臣便多穿了两件,果真是不觉得冷呢!”他欣慰地笑道。

“……”

陵光的脸,在他欣慰的笑声里,黑成了锅底。

“哎,王上你脸色怎么这般难看,可是着了凉?要不要宣个医丞过来看看?”

忍无可忍无需再忍的陵光一拍桌子站了起来,对着他狞笑道:“公孙钤,你给孤王闭嘴!”

“王上,微臣……”公孙钤担忧的话语还没说完,就被陵光恶狠狠地打断。

“闭嘴!”

“王上……”

“再废话扒了你衣服!”

“……”

公孙钤这下老实了,安安静静地坐在旁边装哑巴,跟个刚进门的新媳妇一样老实乖巧。

陵光望了望一脸温顺的公孙钤,脸色也跟着缓了缓,心中更是感叹一声:闭上嘴的公孙钤简直是太可爱太令人喜欢了!他要是一直不说话多好!

可是对于一说说六行的公孙话唠来说,不让他说话的痛苦比一天不给他饭吃还让他难受。于是憋了半天,终于忍不住开了口,“王上……”

他刚喊出这两个字,陵光立马眼疾手快地塞了杯酒到他唇边,“爱卿,喝酒!”

"来,你干了,我随意!"这杯刚喝完,他又赶紧满上了另一杯。

“公孙爱卿,孤王再敬你一杯!”陵光浅笑吟吟地给他倒上。

“今日月圆花好,此等风景不饮上几杯岂不辜负良辰?”

……

公孙钤心中疑惑:说好的商议国事呢?不让我开口说话一直死命灌我酒是什么个意思啊?

然而毕竟王命不可违,所以也只得一杯一杯给干了。

陵光殷勤地给他倒着酒,眸中一抹精光一闪而过:喝吧喝吧,等喝到差不多的时候,我们再把酒言欢对月诉心,到时候花香酒香那么一飘,孤王拉着你的小手情话那么一说。美景如斯,情意绵绵,你半醉半醒伏在孤王怀里,被孤王的真情告白感动得稀里哗啦,泪流涕泗,握着孤王的手非要以身相许,于是罗裳轻解,自荐枕席……

孤王推脱不得,只得成全佳人,轻拥美人入怀,芙蓉暖帐,鸳鸯成双,红帐中大战三百回合……等到第二天,君王副相都没能上早朝,朝臣担忧,到孤王寝殿外探望,正巧碰上刚起身的两人,一传十十传百,再砸个早有私情的石锤。

到时候你公孙钤除了乖乖做孤王的王后,还能嫁给谁去?

陵光一双桃花眼盯着喝酒的公孙钤转啊转,瞬息间已经定下了一整套环环相扣精彩无比的计划。

完美!

评论(32)

热度(88)